20080315

不一样的我

自从中学毕业后,我似乎忘了自己的文化背景。

其实, 我应该骄傲,我知道我所拥有的,很多人也一样期望。可是,我还不满足。这么多年忘了自己是谁- 英语是我的第一语言,不过华语也是呀!

我是个华人。这是我避不开的事实。我也不想这样,每当用华语时总是吞吞吐吐,结结巴巴的。虽然我还非常喜欢听华语歌曲,不过我有时候已经不能了解歌词了。的确很失败。


我一直在想,如果走了不同的路,会是怎么样呢?如果真到中国进修,华语一定不会如此糟蹋。我很想出外公干,特别是去中国。不过,男朋友一定不肯。他总说,我不是“chinese”,对啊,我也没说你是,你是华人,不是中国人。你看,英文能分辨吗?我有时觉得与他的相差多过共同点。就像现在,我相信他应该不会了解我在说什么。

现在爱听这首歌-特别是歌词:

林俊杰-不懂

这爱情路究竟 带我们到什么地方
是要持续仍旧珍惜
还是回到原地
如今此刻的我
的确是有一点疲倦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